close

    看了星光大道那么久,比赛时间很长,而且每次的主题也不一样,所以今天就想一想如果是自己遇到这些主题,会唱些什么歌呢?

我的出生年代歌曲
我出生那一年是1991年,必须选唱那年发行的一张专辑里的其中一首歌。搜寻过那一年有什么专辑后,我选择了1991年3月发行的《私奔》是陈升的作品,选择里面的《把悲伤留给自己》。这首歌是我很久之前就会唱的一首歌,就觉得词写得很好,对爱包容和牺牲,很伟大...



我的主打歌
要自己设计自己的专辑封面,找一首歌来代表自己,作为主打歌。我会选择哈林庾澄庆的《靠近》。 专辑slogan:音乐让彼此距离拉近,靠近我述说你的感动。


向偶像致敬的歌曲/我最怀念的歌声
我的偶像是张雨生,会选择他的《天天想你》。


我的第一张专辑
我买的第一张CD专辑是动力火车的《就是红冠辉全纪录新歌加精选集》。 我会选择他们的《无情的情书》因为就是这首歌让我开始喜欢上动力火车。



电视电影主題曲指定賽
我会选择《搭错车》有苏芮演唱的主题曲《酒干倘卖无》。 小时候看过这部电影被感动了,听到这首歌的旋律和歌词说着父母养育我们的伟大,所以会唱这首歌。


我的音乐故事
《不能说的秘密》。 和初恋女友在一起的事没告诉父母,到她离开了也没有送她。 之后喜欢上一个女生,很多感觉也没有告诉她,所以就选了这首歌。


快歌指定曲/肢体考验赛
我不大会跳舞看来这主题有很大难度,我想选陈奕迅的《爱是怀疑》。


艺人合唱賽
我想如果有机会的话,和评审之一小琥老师合唱《不只是朋友》。真的很喜欢这首歌。


Unplugged不插点指定赛
《It's my life》...你没看错,我第一次听到也是吓倒,一首摇滚歌曲改成比较soft和平淡的unplugged不插电版本。 我就很爱这首歌,这个版本也很nice,没有那么烈。


PK赛(1)
进入PK赛的话大概就真的要拿出自己最拿手的歌曲吧。第一首肯定是游鸿明的《恋上另一个人》,因为这首歌就我最拿手的歌啊!


PK赛(2)
进入PK赛2,就要拿出更好的,就唱杨培安的《这该死的爱》好了。


PK赛(3)
进入PK赛3,我就喜欢Rock,或许挑战下Shin信乐团的抒情摇滚《一了百了》。


PK赛(4)
要尝试戴佩妮的《爱疯了》,创作歌手的歌都非常难唱好,但我就是对这首歌有feel。


Touch人心挑戰賽/地獄悲歌&天堂之歌
悲歌: 梁静茹《可惜不是你》。 这是我的一个毛病,唱这首歌都很习惯用哭腔来唱,所以悲歌应该会悲吧?
快歌:莫文蔚《爱死你》


拿手&突破歌曲考验赛
要挑战突破,所以...曹格《沉默玩具》... 因为我音域就比较低啊,就挑战一下这首5星级歌曲的高音和后面类似海豚音。


偶像合唱抗压赛
那些大牌的会不得空,我应该会选Yuming赖铭伟来合唱吧。就常神木与瞳的《爱在末日以前》。


其他我自己唱得比较好的歌曲
张惠妹《哭砂》、《我恨我爱你》、《我可以抱你吗》、《别在伤口撒盐》、《蓝天》
陶喆《天天》、《小镇姑娘》
周杰伦《安静》
陈小春《我爱的人》
苏打绿《小情歌》
梁静茹《会呼吸的痛》、《崇拜》
张学友《我真的受伤了》
五月天《温柔》
张智成《May I love You》
李玖哲《洗牌》、《想太多》


对自己声音的点评
我的音域是比较低,所以一般音域的歌曲都需要用假音,但假音也不会很稳。 唯一的优势是我的声音在低转高时候,有一些爆发力在里面,然后我的长音是越唱越稳,所以在唱一些转音的时候是一个优势,还有我的瞬间真假音转换比一般人要熟了。之前就说过我的声音是干涩的,所以老实说这样唱一些情歌并不会好听,所以我唱王力宏的歌会很难听,因为他音色算高而且比较丰富,我的比较低和干。除此之外,声音也分散和集中,我的声音是散的,集中的声音唱歌是集中射出来所以比较吸引人,而且听起来会比较高和power。所以,要把我的声音集中起来就要用技巧把它缩起来。所以说我的声音并不是一把唱歌好听的声音。如果要改善,就唯有学更多的东西去弥补先天的不足。但我的声音有一点好,就是到了我自己的中音频,会变厚,然后再唱中高时,压一压喉咙,smokey voice就出来了。Smokey voice要来做什么?唱rock的话就要用smokey voice,很吸引人。Bon Jovi、Bryan Adam都很会用他们天生的smokey voice。 目前,我对自己的声音还很不满意,但比起以前,唱歌算进步很多了。目前,听过我们这个年纪最好听的声音或许都是女生吧。因为女生音高,好办事,当然有些高过头会很薄。Jie Yi的算最好,因为学过美声,唱歌都用假音,不完全假,掺一些真音,高的来,又厚,或许就她唱不了低音,否则她绝对是比赛的料。


(p/s:上面说要唱的歌并不是说我唱的非常好,只是说会比我唱其他歌来的好,不要想太多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