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这首歌是我昨晚听到的,一向来不喜欢陈小春,但这首歌有进入我的心坎里,说出了一些埋藏了很久的感受。或者是因为深夜了,刚刚和她在msn谈完天后,她要走了... 这次我懂她要去哪里,心里头竟然想跟着她去,因为她一个人,她也害怕寂寞,叫我去陪她,那是不肯能啦,我们不可能的... 之后,听到了这首歌... 所以今天说的这个故事就和这首歌有着密切的关系。陈小春的《一定要幸福》。




《一定要幸福》 - 原唱-陈小春 收录在2003年发行的《算你狠》
词: 郑中庸 曲: 周杰伦

朋友忽然聊起关于你的消息
原来尘埃已落定
我为你高兴为自己伤心
好复杂的情绪
过去往往总是过不去
留成现在最痛的印记
左一句右一句对不起
你救不了我我挽不回你
人生能有几次的可惜
我想我的眼睛已泄了底
夜深人静突然想起
一定要幸福当时的约定
没忘记




我的清唱版:




 




    认识她是3年前的事,第一次和她同班,和她并没有什么交谈,或许因为她不是我的那杯茶吧。正式和她变成朋友的时候,应该是她成了我朋友的女朋友吧。很快的,他们分手了,她受的伤害很大,我就和她聊天开解她,慢慢我们越来越熟,她还做了我妹妹。之后,我交的女朋友也介绍给她认识,她身边也有了追求者。我们两遭遇了同样的事情,刚开始很喜欢的人,之后却一直吵架,之后,我恢复单身,而她一直都没有新恋情。




     第二年,我们多了很多的吵架。身边一位朋友追她,她却对人忽冷忽热,和她因为这样吵了几次,就不再理她。之后,越来越多人投诉她,我就慢慢地再回到她的身边看看她怎么了。我对她一直就是这种保护她的态度。




     去年年中,因为我一次的关心她,她觉得我对她很好,我们又开始像以前这样子联络。我遇到了问题,她总会陪着我;她有问题时,我又陪着她。到了我出了些事情后,她也告诉我,她一直被感情困扰,所以我就决定要帮她解脱,从此,我们彼此间多了暧昧的关系。直到,我们彼此间一次又一次的误会,一次又一次的吵架,我就觉得我们不可能啊!现在,她就要离开了,虽然说没什么大不了,但老实说这半年来,多多少少,有她陪伴的日子并不少,其中有快乐,也有些不开心,她走了,或许我就没有了一个那么要好的女性朋友。




      听到这首歌,我真的有些感动,词写得几乎是我心情写照。我真的为她感到高兴因为她一直想出国, 但我也会伤心,毕竟我曾经喜欢过她... 我们之间发生过的点滴或许已经过了很久,但心里真的能完完全全放下她吗?这个我心里知道。一直很想对她说对不起,毕竟她好不容易找到了她喜欢的人,我却无意间破坏了... 对她,是想保护她多过真的喜欢她... 当然到最后我帮不了她,她也因为我喜欢她而感到不好意思。人生里我不知道能遇到多少个我真真喜欢的女子,但我相信能错过的应该不多吧。我没有为她哭泣,但总是在半夜或一早醒来时想到她... 我对她的承诺... 我们之间有过的约定... 我说过希望她能快快乐乐地谈一场恋爱,过着开心生活。她要我答应她我要更热情不要那么cool... 我很难会忘记她...




     如果有缘份的话,或许几年后有机会再见面,可能会有我们说过的如果... 无论如何,答应我你一定要幸福!!! 一定要幸福...




    这首歌和这个故事都是好的,或许是说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美好的,只视乎我们如何看待它们...对我而言,这是一个有遗憾的故事,但无可否认它是个深刻带些美好的回忆。




<完>






(P/s: 如果我唱的歌你不能接受,请多见谅,如果认识故事里主角的人,不要说出来也不要去猜好吗?不要带给他人不必要的困扰,谢谢大家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